undefined

   經常上大夜班的護理人員們 現場急救的成功經驗分享。。。。

在精神科病房上班近10個月的新手而言 我從內外科病房轉職入 最怕就是遇到緊急突發事件,

因為一個病房只有一位護理人員值班
時間是在06:20剛好我再發藥的其間聽單位內的照顧服務員呼叫 有人昏倒在地

立即前往查看 剛剛進食完的病患推輪椅要前往病房活動的半途中 躺臥在冰涼的地板上

目視(所謂的評估病人)約5-10秒,叫喚察覺已經沒有意識及觸摸無心跳脈搏,

內心有個念頭就是要執行心肺復甦術CPR了!!

專業養成的急救訓練就是從口訣:叫叫CAB開始

:叫喚病人,確定無意識需要急救,

我大聲地叫喚,病患已全身及四肢皮膚發紺、舌頭外吐

:呼叫周邊人員,

請求支援,CALL鄰近病房的護理值班同仁,未離開病人身邊

C:Circulasion現場立即做單人壓胸部CPR 2分鐘,促進血液循環

,我是2015年初領有ACLS高級心臟救命訓練的專業人員

A:Airway確認病患呼吸道通暢,檢視病患口中有無異物?

徒手挖出東西(結果是稀飯及菜渣) 正值吃飯期間 加重懷疑病患應該是異物梗塞

B:Breathing給予呼吸,因為發生事件是在病房區內,

所以請病友們(圍觀著多)幫忙將其抬上推床並至急救室中給予氧氣治療

病患至急救室再給予進階的氧氣支持(擠壓Ambu bag)建立後,

明顯就看到已經有自發性的呼吸及淺弱的脈搏,

待救援幫手到來協助給氧及抽痰,

後續就是身為主要負責護理師的我電話聯絡值班主治醫師及急診室方面的事情了!!

最後患著是送到本院的急診室,經醫師評估後有執行氣管插管及轉送加護病房做進一步的治療了!!

立即施予心肺復甦術治療,立即就會有成效,

至少病患是被救回來 恢復意識了!!

從鬼門關前將病患搶救一條寶貴的生命,

我算是對我的臨床專業素養有所交代了!!!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急救 CPR 異物梗塞
    全站熱搜

    秀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